您当前的位置: 公路货运 > 分会动态 > 详情

关于开展第四批“公路货运星级车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17:59 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

各有关单位:

为提升公路货运组织化、集约化水平,树立行业标杆,培育优质运力,为市场选择车队,车队开拓市场提供资质证明,在前两批星级车队成功组织的基础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决定开展第四批“公路货运星级车队”评选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

技术支持单位:北京中交兴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卡车之家、景德镇卡服物流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益海嘉里、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外运物流华北有限公司、上海韵达速递(物流)有限公司、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京东物流、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亿滋食品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中粮福临门食品营销有限公司、维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恒大农牧集团矿泉水公司、常熟申毅卡车厢体制造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和合作伙伴陆续增加中,欢迎有关单位支持参与,共同推进星级车队建设。

二、评选对象

投入和使用一定数量货运车辆,从事实际承运业务,实行独立核算、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道路货运经营者。

三、评选申报条件

满足《营运车队评估指标》要求,拥有道路运输车辆数10辆及以上(要求是总质量为12吨及以上的普通货运车辆),2019年运输收入600万元及以上的车队。

四、报名方式

(一)货主企业或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会员单位、秘书处推荐;

(二)车队填写《公路货运星级车队申报表》(见附件1);

(三)向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或此次活动的协办单位报送有推荐单位盖章的《公路货运星级车队申报表》。

五、评选要求与方式

(一)申报车队填写的申报表相关信息必须真实可靠,如发现虚假信息,一经查实,即取消评选资格。

(二)根据车队填报内容在相关数据平台抓取相应数据,对照《道路货运车队评估指标》,得出相关结果。

(三)星级车队评审委员会评审,公示通过的车队经营企业,获得星级称号和铜牌。

(四)每两年将对星级车队进行一次复审。

(五)评选不收取评审费用。

六、星级车队评选委员会

星级车队评选委员会由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邀请有关单位和相关领域专家组成,负责星级车队评选审定工作。

七、时间安排和表彰

第一阶段:车队申报。8月11日-9月11日,分会接收申报材料。

第二阶段:审核评选。9月11日-10月10日,星级车队评选委员会根据申报材料和平台抓取数据对申报车队进行审核确认。

第三阶段:审定公示。10月10日之后,对审定通过的车队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第四阶段:授牌表彰。年底,在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组织的“2020年全国货运行业年会”上对星级车队进行表彰和授牌。

八、联系方式

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

唐香香(18613860187) 樊容(13910916055)

电 话:(010)83775692/83775706

邮 箱:glhyfh56@163.com

中国公路货运星级车队评选(第四批)印.pdf

公路货运星级车队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