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公路货运 > 分会动态 > 详情

关于征集“2021年度公路货运行业创新实践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14:37 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

各相关企业:

为树立行业标杆,鼓励创新实践,推广先进做法和管理经验,引领公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决定征集“2021年度公路货运行业创新实践案例”。优秀案例名单将在2021年全国货运物流行业年会上公布。具体要求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

协办单位: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新经济促进局(科技局)

二、评选目的

推进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引导货运企业与货主企业协同创新发展;助力创新货运物流企业成果转化和资金对接。

三、评选范围

货运企业、货主企业货运物流运营与管理方面的实践案例,实践案例开展一年以上。

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经营战略变革、运营组织优化、商业模式创新、数字化转型、管理模式转型、人力资源管理、安全运营管理、技术装备升级、绿色低碳实践等方面。

结合年度行业热点,特别征集以下案例:

1.数字化转型相关案例,包括但不限于:互联网平台建设运营实践、平台赋能中小企业模式实践、运营管理系统建设实践、数字化技术装备应用实践、技术研发和科创中心建设实践等。

2.两业融合相关案例,包括但不限于:制造企业与货运物流企业的供应链管理创新、流程再造创新、管理模式创新、组织机制创新、技术应用创新等。

3.安全管理相关案例,包括但不限于:安全管理设施设备应用实践、动态安全监控管理实践、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实践、包装捆扎紧固管理实践、司机安全管理培训实践、疲劳驾驶、超速驾驶安全管理实践、货运保险创新实践等。

4.绿色低碳相关案例,包括但不限于:新能源车辆装备应用实践、带板运输模式应用实践、双挂列车应用实践、公铁联运模式应用实践、共同配送模式应用实践、无人驾驶实践等。

四、评选条件

1.具有鲜明的企业特色和创新实践精神。

2.形成一定行业和社会影响,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3.主要KPI有明显提升,取得突出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4.具备显著的行业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

五、评选程序

1.2021年11月12日之前将填写的“2021年度公路货运行业创新案例申请表”(见附件)提交至分会秘书处。

2.2021年11月15-22日,组织专家评审。

3.2021年12月底,货运物流行业年会进行宣传推介。

4.优秀创新案例单位可享受天津东疆保税区成果转化和资源对接支持。

联系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

唐香香(18613860187)

胡纾娜(18618306525)

樊容(13910916055)

申报邮箱:glhyfh56@163.com

附件:

关于征集“2021年度公路货运行业创新实践案例”的通知.pdf

2021年度公路货运行业创新实践案例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