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公路货运 > 分会动态 > 详情

贺登才参加全国现代物流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17:07

9月6日,全国现代物流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在国家发改委召开。会议由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巡视员魏贵军主持。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基础司和价格司等相关司局分管同志参加了会议。贺登才副会长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参加本次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五个议题,分别是:通报今年以来物流运行情况;征求对《关于促进物流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介绍《关于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 切实有效降低物流成本的报告》;研究当前物流行业企业反映较为集中的热点问题;各部门介绍当前正在推进的物流有关重点工作,提出后续希望联席会议研究推进的事项。

贺登才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会上介绍了当前物流行业企业反映较为集中的五个热点问题,包括:货运车辆超载超限后续治理问题、物流企业税收负担问题、物流用地难、用地贵问题、货运车辆进城通行问题、轻型货车“大吨小标”问题。结合行业反映的诉求,提出相关政策建议。政策建议涉及到的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何辉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国物流业运行情况。

参会代表就有关议题进行了讨论,也对有关问题发表了各自意见。魏贵军在总结时提出,要进一步发挥部际联席会议的作用,加强部门间物流政策沟通与协调,将部际联席会议作为物流行业的监测平台、研究平台和协调平台。

全国现代物流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由19个部门和单位组成。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住建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铁路局、民航局、邮政局、国铁集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我会研究室、物流信息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