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公路货运 > 分会动态 > 详情

《无车承运人相关政策研究》课题开题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3日11:55 hyfh

    7月2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组织的《无车承运人相关政策研究》课题开题会在北京大学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主持会议。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天津大学、货主企业、三方企业、平台企业和新华社的代表出席会议。课题组就课题立项背景、研究目的及研究提纲做了简要介绍。参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就课题研究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贺登才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做了梳理归纳,对提纲修订、研究方法、目的及时限等明确了具体要求。他指出,组织开展本课题的研究是基于中物联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行业的职能定位,针对无车承运人试点政策推进的实际需要而进行的。我们要充分利用公路货运分会工作平台,广泛吸引各方面专家参与,充分吸收各利益相关方意见建议,争取拿出一份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需要,密切联系实际、可操作性强的政策措施建议,供政府部门决策参考。天津陆路港投资有限公司对本课题研究给予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