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公路货运 > 分会动态 > 详情

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营改增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1日14:37 hyfh

 

3月31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在京召开营改增工作座谈会。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主持。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当值会长、卡行天下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钱钰,分会轮值会长、新杰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坚,部分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委员会部分专家参加了会议。 

3月23日,财政部、税务总局下发《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决定自2016年5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以下称营改增)试点,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全部营业税纳税人纳入试点范围,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

 

 

会议通报了此次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中涉及公路货运行业的相关内容,对此项政策对公路货运业的影响做了评估。听取了会员单位的意见,分析了行业企业应对的具体措施,提出了分会后续工作的重点方向。

贺登才在总结讲话时,概括了该项政策对公路货运行业带来的影响,明确了分会下一步争取的诉求重点,布置了营改增后续工作的推进计划。他指出,本次营改增扩围,对会员企业有较大影响,也是当前企业关注的焦点问题。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作为公路货运行业的“会员之家”,将及时收集整理反映会员单位政策诉求,向政府主管部门提出政策建议,为保证行业税负“只减不增”,改善营商环境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