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公路货运 > 分会动态 > 详情

推进甩挂运输发展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8日17:50 hyfh

    由中物联组织召开的“推进甩挂运输发展座谈会”1月15日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主持。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货运与物流管理处副处长余兴源出席并讲话。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科学研究院,公路货运分会轮值会长单位、会员单位代表,有关专家和企业代表,联合会研究室、公路货运分会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甩挂运输是一种集约、高效的运输组织模式,是公路货运业组织化、规模化、网络化、信息化和标准化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在提高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促进节能减排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交通运输部、财政部自2010年开始,启动甩挂运输试点工作,目前已审核批准四批共200多个试点项目,并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
    会议听取了有关专家对国内甩挂运输现状、问题的分析,有关企业介绍了甩挂运输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反映了试点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总体来看,企业普遍反映,甩挂运输试点几年来取得了积极成效。对下一步推进工作,有关专家和企业代表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交通运输部出席同志对有关问题做了回应,并介绍了下一步试点工作的想法和思路。同时,对中物联为政府和企业搭建平台的做法表示感谢,并希望继续发挥更大作用。
    贺登才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推进甩挂运输发展,是促进现代物流安全、通畅、绿色、高效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政府、企业和协会共同追求的目标。中物联作为行业社团组织,将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准确反映存在问题和企业诉求,从行业可持续发展角度提出政策建议,共同推进甩挂运输和物流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