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公路货运 > 分会动态 > 详情

货车司机安全规程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6日14:37 hyfh

   
10月23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在京组织召开“货车司机安全规程研讨会”。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主持。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货运与物流处处长战榆林,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物流中心主任顾敬岩,公路货运分会当值会长、新杰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坚与公路货运分会部分专家和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公路货运分会理事单位、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刘云飞受分会委托对《美国CSA驾驶员安全管理手册》的主要内容、优点及示例做了具体介绍。战榆林处长谈了对道路货物运输市场监管重点的几点思考,他提出,运输安全是属于市场失灵的领域,是政府监管的底线、红线,如果监管不力,会形成劣驱逐良币现象。应当始终围绕运输安全开展市场监管,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王坚会长分析了中美两国司机安全工作和路检制度的差异,希望通过大数据管理,加强部门联动,促进我国货运安全体系和诚信体系建设。与会代表针对我国货车司机普遍存在的安全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提出,要借鉴美国货车司机安全驾驶指导手册和相关制度,运用大数据技术手段,提出符合中国国情的货车司机安全驾驶规程。
贺登才总结发言时提出,货运安全问题是政府、企业、行业、社会共同关心的大事。各会员单位应群策群力,积极参与到规程研究和制定工作中,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加强和改善货运市场安全监管,共同推进货运市场健康安全发展。他强调,公路货运分会作为行业社团组织,应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反映企业诉求,二是把握行业趋势,三是关爱卡车司机。推动货车行车安全,也是关爱卡车司机的一项重点工作,应以制定和实施相关规程为抓手,常抓不懈,务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