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公路货运 > 分会动态 > 详情

星级车队与神华铁路公铁联运业务对接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09:56 hyfh

 

9月1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与神华铁路货车运输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公路货运星级车队与神华铁路公铁联运业务对接会”在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神华铁路货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康凤伟,神华集团生产指挥中心副总经理陈金祥、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荣朝和,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综合运输研究中心研究部主任汪健等出席。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部分副会长单位、星级车队申报单位等30多家企业高管以及神华货车公司管理团队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研究室主任周志成主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综合办公室主任陈征首先介绍了中国公路货运星级车队评选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推进计划。中国公路货运星级车队是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今年启动的一项重点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打造星级车队品牌,树立行业标杆,为车队开拓市场提供资质证明;培育优质运力,为市场选择车队提供对比参考;提升公路货运组织化、集约化水平,打造运力“生态圈”。目前,第一批拥有自有汽车50辆以上的57个车队已经入围,即将进入第二阶段审核。

 

   

 

康凤伟董事长详细介绍了神华货车希望对接的“一干一支,两点辐射”公铁联运项目。他重点阐述了项目的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介绍了项目背景和自身优势,并就计划推广的驮背运输方式和具体运营模式进行了分享交流。最后,他展望了项目实施预期效果,并表示,希望星级车队参与进来,共同打造“智慧物流+公铁联运+社会共享”创新模式,有力助推我国多式联运健康发展。

与会星级车队和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自身情况和对驮背运输、公铁联运的认识,并就神华货车对接项目发表了意见和建议,表达了与神华货车开展业务对接的合作意向。康凤伟董事长对与会代表提出的具体问题做了回应。

荣朝和教授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神华货车借助行业协会平台,携手公路货运企业开展公铁联运的做法。他介绍了国外案例,分析了国内情况,希望神华货车先行先试,取得突破,推动铁路系统和公路运输的对接,形成和完善我国多式联运体系。

贺登才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发展多式联运对于物流业降本增效、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也是物流市场发展趋势和企业发力方向,我们应该承担起这样的社会责任。神华货车公司自有铁路、自制装具,能够自主经营和自由调度,在驮背运输、开展公铁联运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可以做到“保时效、保价格”。他希望神华货车与公路货运分会的星级车队深度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率先实现“国办物流27条”提出的“有序发展驮背运输,力争2017年年内开通驮背多式联运试验线路”的目标。他表示,中物联作为行业社团组织,愿意在政策协调、标准制定、信息沟通、企业对接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