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公路货运 > 分会动态 > 详情

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参加交通运输部无车承运试点企业监测与监管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6日13:50 hyfh

12月14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在杭州组织召开无车承运试点企业运行监测与监管工作研讨会,会议由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处长余兴源主持,部分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试点企业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部分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推进无车承运人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介绍了试点运行监测的总体工作方案,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介绍了试点企业运行监管的初步设想,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介绍了无车承运人风险赔付方面的研究情况。参会代表就试点中风险防控、运行监测、市场监管、保险赔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的代表围绕无车承运人风险赔付问题作了专题介绍,提出了无车承运人保险相关的政策建议。余兴源在总结时充分肯定了协会所做工作,并要求协会下一步做好相关方案的组织设计工作。
目前,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组建了无车承运人保险工作小组,集中大家智慧和力量,研究解决风险赔付问题,欢迎会员单位参与相关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