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公路货运 > 分会动态 > 详情

整治车辆非法改装和规范货车委托改装生产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9日10:13 hyfh

3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京组织召开“整治车辆非法改装和规范货车委托改装生产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汽车处处长陈春梅主持,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各大型商用汽车生产企业、典型车辆改装企业等有关单位相关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整治机动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指出,工信部以生产源头管控机制为抓手,坚决杜绝非法改装车辆出厂上路,联合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和安监局六部委,重点部署以下六项工作,一是集中清理机动车改装企业,二是加大车辆生产监管力度,三是加强车辆销售环节市场监管,四是严把登记注册和技术检验关,五是联合开展道路运输执法监管,六是健全非法改装、超限超载运输治理长效机制。
与会代表针对机动车非法改装、超限超载运输治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重点指出:一是地方标准需与国家标准统一;二是明确责任主体,在车辆上牌阶段给予严格把控;三是全面治理需要从重点领域突破(以车辆运输车治理为突破口),总结经验;四是各部门需积极联动,信息共享;五是全面清理公告外企业和非法企业改装车辆,维护公平,净化市场环境。
最后与会代表针对《货车委托改装生产管理规则》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给予了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