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公路货运 > 分会动态 > 详情

关于征询申报公路货运团体标准意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9日09:41 hyfh

各会员单位及物流企业:
    2015年3月,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明确提出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是深化标准化改革的重要措施,6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成为开展团体标准的首批试点单位。为顺利开展公路货运团体标准工作,现向会员企业及各物流企业征询团体标准制定意向。
    一、团体标准简要说明
    团体标准是由国家认定的具备相应能力的学会、协会、商会、联合会等社会组织和产业技术联盟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标准,供市场自愿选用,增加标准的有效供给。
    团体标准是企业之间通过协商制定利益共同体共同遵守的标准,主要解决了企业之间协同、合作之间的接口问题,团体标准的推广实施将能更好的促进行业和企业之间的发展。
    二、团体标准与国家/行业标准的区别
    三、征询企业意向
    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拟开展行业标准化工作,请各单位结合自身业务情况,对于货运领域存在的问题,哪些可以利用标准来协调,现向大家征集意见,同时欢迎大家提供公路货运行业的标准建议。
请于1月15前将回执表(见附件1)回传至公路货运分会秘书处。
    四、联系方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
    联系人:陈征
    电话:15210612351
    邮箱:glhyfh56@163.com
   
    附件1:点击下载关于申报公路货运团体标准的意向表(13.21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