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公路货运 > 分会动态 > 详情

物流代收货款风险管控及解决方案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7日14:14 hyfh

  
10月23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在京组织召开“物流代收货款风险管控及解决方案研讨会”。会议由公路货运分会当值会长、新杰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坚主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行业内有关专家、软件服务商、互联网平台、物流企业和园区等近40位代表参与研讨。
 
会议听取了E-COD易代收CEO李岩溪关于公路货运企业代收货款现状的调查分析。针对代收货款引发的“跑路”事件和信任危机,他提出了加强风险管控的易代收模式,介绍了项目由来、项目特点、项目价值和业务模型。与会代表针对代收货款问题和易代收模式进行了重点发言,对易代收模式的优势和不足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和意见。会议认为,易代收模式作为解决代收货款问题的公共平台具有较好的行业推广价值。
 
贺登才讲话时提出,代收货款问题确实是当前物流行业的一个“痛点”,并且有可能长期存在。易代收模式作为一个行业创新项目,是一项有需求、有方向、有手段、有意义的工作。希望大家出谋划策,共同推进。他认为,解决物流代收货款问题任重道远。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作为行业社团组织,应把这个问题作为一项长期重要工作来做,积极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和代收货款标准体系建设。